May 14, 2010

Rough rider!

A man on the metro was carrying this bag--rough rider!





-- Post From My iPhone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林志伶-楊昌年-劉華美forever not marriage
"百家姓(http://zh.wikisource.org/zh-hant/百家姓)"翻成英文wiki:http: //en.wikipedia.org/wiki/Hundred_Family_Surnames
"阿彌陀佛(Volunteer)"說話的转折奌 A125829217(0097333505)note that
MIT #
台灣製產品MIT標章網站
... 【新聞】MIT精品館愈大愈好?經部考量坪效 New! 2010-05-05 【新聞】第2家MIT示範店 高雄多家量販爭取 New! 2010-04-24 經濟部成立產業輔導團、開設MIT生活館,幫助人民做生意,提升產業競爭力 New! 2010-04-20 ...
www.mittw.org.tw - 54k - 庫存頁面 - 更多此站結果

~http://www.mocataipei.org.tw/_chinese/index.asp 台北當代藝術館








~
鄔瑪·舒曼
鄔瑪·舒曼,攝於2009年的坎城影展
鄔瑪·舒曼,攝於2009年的坎城影展
女演員
原名 Uma Karuna Thurman
英文名 Uma Thurman
國籍 美國
出生 1970年4 月29日 (1970-04-29) (39歲)
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
職業 演員
語言 英語
宗教信仰 佛教

JMH said...

I'm never quite sure about the sexuality of Mark spelled "Marc" or Scott spelled "Scot" or Jimmy spelled "Jimmie."

Well, I'm pretty sure about Jimmy spelled "Jimmie."

Mar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ara said...

MARC is the name of the commuter train between D.C. and Baltimore! I hadn't even thought of this phrase that way JMH...Ha!

瑞祥高中轉港中的陳宏緯 said...

家長應負的教育責任

文化大學 陳寶山教授

父母或親長應負起教育孩子的責任超過學校老師,因為學校教育有時間段落,學生不在學校的時間,仍然需要父母或親長的教養,這是家庭教育要著力的地方。家庭是孩子成長的搖籃,教養子女則是父母責無旁貸的天職。然而時下卻有許多實際上負有家庭教育責任的人,自以為「懂得教育」,「能夠擔當教育工作」,但卻一方面振振有詞的把自己的教育責任推卸到學校教師身上,輕易放棄教育責任;另一方面在實際「從事」教養子女時,卻又不知所措,不知如何教育,或誤用了教育,這是個值得重視的嚴重問題。

面對科技發展所帶來人性「物化」的負面影響,以及臺灣社會價值扭曲的不安亂象,當代西方未來學家、文化學家趨向的共識是:教育應當進一步體現人文關懷和人文導向,促進人的情感、個性、價值觀得到健全的發展,使人的精神生活與物質生活和諧地協調起來,構成一種合理、完滿的文化品格。這種撥亂反正的教育力量,實有賴每個家長的覺醒,毅然決然負起家庭教育的責任,給孩子適當的愛,做孩子的好榜樣,與學校老師密切合作,加重價值觀教育的份量,使孩子有可能選擇最適合於自己個性發展的價值觀。

一、給孩子適當的愛

愛的需求包含愛與被愛,情感上的富饒是孩子心理健康與人格成長的泉源。法國畫家夏爾丹曾說:「人類在探索太空,征服自然後,終於發現自己還有一股更大的能力,那就是愛的力量,當這天來臨時,人類的文明將邁向一個新紀元。」

感恩善待孩子,尤其是在面對身體殘障、或情緒障礙、或行為問題、或先天病弱的孩子時,以感恩的心情,接納他們、擁抱他們、幫助他們、疼惜他們,將可感受孤寂心靈被愛滋潤的那股喜悅。 給孩子適當的愛,在孩子數少的現代家庭尤其重要。尊重孩子的個性,以有條件的愛的方法來管教個別孩子的行為,讓他們在自主與選擇的過程中,養成良好的行為。其具體內涵有三:
(一)表達適當的愛

1.德雷莎修女曾說;「隨處播撒你的愛心,就從對你的家人開始,多一分關愛給你的孩子,你的另一半,然後你的鄰居…,讓每個接近你的人都有如沐春風的感覺。給別人一個關愛的眼神,一個燦爛的微笑,一個溫暖的擁抱。」

2.做父母的首先必須建立的基本觀念,就是要以無限寬容的愛善待孩子,不要溺愛、偏愛、錯愛或不愛,讓孩子從與家人的相處中,耳濡目染的學會適當的「愛」與「被愛」。

3.適當關心孩子的學習,具體表達適當的愛,以信任、肯定、和讚賞的態度,放手讓孩子去做原本就屬於他們該做、能做的事情,並以實際行動來作為孩子行為的表率,幫助孩子學習與成長,找到自己的天空,活出自己的尊嚴。



(二)講求愛的方法

1. 愛要講求方法,尤其是對懵懂無知、天真無邪的孩子是非常重要的。為了培養孩子自律的能力,避免受到傷害或其他不利的狀況,設定「禁止」的事項,是必須而不可或免的,如此可使孩子直接避免受到傷害,並使其了解「約束」的意義,學習行為規範,明白一個人不能「任意妄為」。

2. 只要安全許可,父母應該以欣賞的心情,鼓勵孩子參與打掃、洗衣、買菜、洗碗筷、擦桌椅、洗地板、照顧家人或其他工作,給孩子一個溫馨和諧的家庭,在民主的家庭氣氛中學會做最好的選擇,建立成就感和自信心,體會父母或大人的角色,表現出有教養的氣質,這是每個家庭必須全力以赴,苦心經營的。

(三)培養孩子責任感

1.許多家長深怕孩子輸在起跑點上,在「愛面子」的虛榮心驅使下,將孩子整個星期的空檔時間都排滿才藝學習活動,孩子被動學習,喪失童年快樂,學習意願低落,在高壓之下孩子並不爭氣,惹得父母著急生氣,而威逼或指責孩子,孩子勢必更膽怯、害怕、畏縮,表現自然更不如父母的期望。

2.給孩子適當的自由選擇空間,學習做決定,學會對自己的行為後果負責,將能使孩子因自尊自愛而提升其自我價值,並養成獨立自主的健全人格,成為有責任感的人。

二、找回教育的責任

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長的啟蒙階段,亦是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的基礎,俗話說:「三歲看大。」心理學家也強調孩童的經驗是人格發展的關鍵。父母的責任不只是關愛孩子,更要教育孩子,因此確實負起家庭教育的責任,學習教養孩子的正確觀念與方法,乃是為人父母責無旁貸的人生必修功課。使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能夠獲得父母親長的關愛、照顧與養育,進而學會生活上的基本知能,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並且學會與人相處的態度與技巧,適當表達情感,展現有教養的氣質。

找回家庭教育的責任,教好自己的孩子,是現代父母必須努力面對的課題,其具體內涵有三:
(一)建立親子信賴感

1. 尊重孩子的個別差異,提供適當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多看看外面世界,培養其胸襟與膽識;傾聽孩子心裡的話,觀察孩子的學習習慣,找出學習困難的問題與癥結,給予適當的協助與輔導,幫他養成好的閱讀習慣,學會釣魚的方法,啟發主動學習的意願。

2. 避免拿自己孩子與他人的孩子做比較,以免貶損孩子的自尊心與自信心,都是建立親子信賴感的可行途徑。

(二)建立親師合作模式

1. 學校教育並不是教育的全部,把教育孩子的責任完全推給學校老師,是不公平也不會有效,親師合作才是孩子的福氣。倘若像近年來日本愈來愈多「怪獸家長」(monster parents)要求學校提供洗衣和剪指甲服務、要求老師來接學生等的無理要求,甚或孩子在學校受了皮肉傷就提告或進行騷擾式申訴,將讓老師不堪其擾,甚至憂鬱生病而無心力,放棄教育孩子,最後受害的仍是自己的孩子。

2. 主動溝通、支援學校教師,親師間彼此尊重合作,成為優質的教育合夥人,一起共享孩子成長的喜悅,將會成為精神境界富饒的快樂家長。

(三)培養孩子的挫折容忍力

1.挫折容忍力是指個人遭受挫折時免於行為失常的能力,亦是指個人經得起打擊或挫折的能力。同理、接納孩子的感受並非認同孩子的想法。家長教導孩子,是希望他現在以至將來能夠生活得愉快而滿足,然而從古至今,很少有人一生都是一帆風順,都會有不可避免的挫折與失敗,要靠堅毅不屈的意志,面對困境,克服困難,度過逆境,才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契機與喜悅。

2.讓孩子由成長經驗中體驗到挫折是現實生活中的正常現象,不能避免,也無法避免,鼓勵孩子學習面對現實,接受挫折,並學習在可能的範圍內,克服挫折,乃是促進孩子心理健康、人格健全的不二法門。

三、做孩子的好榜樣

教育原本就不是移山填海的大工程,但卻是心靈建設與人格陶冶的精神事業,是需要長時間投入心力全力以赴方能有成效的。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如果不是從點點滴滴的生活瑣事,如灑掃應對進退的學習做起,我們很難冀望孩子會成熟得快一些,成長得好一點。

孩子的成長與進步,是家長與學校共同的目標與期待。一個理想的學校,乃是由學校教職員工生與家長,共同努力創造出來的,而最有利於師生家長自我尊重、自我肯定、與相互合作、相互成長的學校環境,就是以「誠」與「仁」為核心經營的教學園地。

天下父母心,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比自己強,希望他們成龍成鳳,這是很正常的心理。父母的人生閱歷深,是孩子最佳的領航員,因此要從日常生活做起,給孩子好榜樣,讓孩子在耳濡目染中成為有教養的好孩子。例如:

(一)保持住家附近的整潔,車子不亂停、垃圾不亂丟、溜狗不放縱寵物隨地大小便。

(二)遵守交通規則,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開車要禮讓行人,行車中不隨便搖下車窗拋棄菸蒂、果皮、紙屑或飲料罐。

(三)尊重學校老師,多與孩子的老師聯繫溝通,每天抽空檢閱家庭聯絡簿與家庭作業,主動參與孩子班上活動,提供支援與協助,儘可能不在孩子的面前批評孩子的老師。

(四)讓孩子學會負責,教導孩子養成睡覺前準備好第二天所需學用品的好習慣,不要做奉兒女之命專程送學用品到學校的限時專送父母;讓孩子適度參與家事,分擔能力所及的工作。

身為高附加價值的現代家長,要用身教「以身作則」,言行一致,作孩子的好榜樣,為孩子們樹立「修己善群」的行為典範,將「誠」與「仁」落實在家庭與日常生活中。